东篱抽风

“鱼”你相遇

第九章


krist被singto的问题问的怔愣了一下,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这样问。永远陪着他,不离开,这个问题更像是在索要一个保证。krist看着singto的眼睛,幽暗漆黑的眼眸中染着的,是一种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悲伤,似乎他等待这个答案已经等待了很久很久。krist看着他的目光逐渐变得专注,然后情不自禁地点了点头。


或许这个问题本身有些矛盾甚至是诡异,但krist现在心里想的答案,确实是他愿意,哪怕他们两个才认识不过一个星期,哪怕他们一个是人,而另一个是人鱼,连生活的地方都迥然不同,但是,看着眼含期待的singto,krist还是说了出来。


“我可以一直陪着你,永远不离开。”


听到回答的singto眼睛一瞬间更暗了一些,悲伤也似乎更浓重了一点,然后他接着问道:“哪怕不能再回到陆地上,你也愿意么?”


krist听着他的问题表情舒缓的笑了一下:“sing,还记得我们是怎么相遇的么?在海底,如果不是你,我那个时候就已经死了,又怎么可能还有机会在这里跟你说话呢?我的命是你救的,如果你需要我一直留在海里陪着你,那我就留下来,虽然会想念我的家人和朋友,但我仍旧会选择你”说着话,krist近乎习惯性的将手抚上了singto的脸颊,对方脸上的表情太沉重,让他看了隐隐的跟着心疼。


singto听完他的回答,轻轻垂下了眼睑,眼泪毫无预兆地突然落了下来,泪水从脸颊滑落下来的瞬间,魔法般的变成了一颗水晶般的珠子,krist来不及惊叹童话故事的真实性,只是觉得心疼。


“sing,别哭啊,你怎么了?我说了我愿意留下来,我不走了,你想去哪就去哪好不好?别哭”krist温柔的去擦singto脸上的眼泪,皱着眉一脸的心疼。


“没,kit,我是开心,还有,很想念我的父亲……”singto抓过krist的手握在手心里,低着头让眼泪一颗一颗的掉进海里,人鱼泪在夜晚的海水中像是会发光,带着微弱的亮度慢慢地沉入了海底。


krist看着singto的样子,感觉像是呛进了一口海水一样苦涩难受,他忍不住用力将对方拉进怀里,然后顺着脊背一下一下地温柔安抚着。关于父亲这个话题,singto开始的很突然,krist不知道他有什么样的过往经历,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他,只能这样静静地抱着,让对方能够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存在。


singto将下巴搁在了krist的肩膀上,目光遥远而空旷,他感受着冰冷海水之外由怀抱传递过来的那一点点温暖,缓慢地平复着自己低落的情绪。因为意外被开启的记忆里除了平稳宁静的岁月外,留下最直观,最强烈的,是封存的瞬间被迫暂停下来的悲伤……


singto其实并不是一条彻底的人鱼,而是人鱼和人类的孩子。


他的父亲,是生活在遥远深海人鱼族里的一条纯粹的人鱼,在一次意外中来到了浅海,然后认识了singto的另一个父亲,一个普通的人类。


像所有美丽的童话故事一样,他们相爱了,然而,这场恋爱却并没能得到一个和童话一样完美的结局。


singto的人类父亲,并不愿意为了他放弃自己的生活,而纯粹的人鱼,是不能离开海洋的,于是,在生存的选择面前,他们被迫分别了。


原本,这也只不过是一场悲伤的爱情罢了,但是在分开不久后,singto的人鱼父亲却发现他有了singto,这个意料之外的孩子断绝了他回到深海的归途。


当人鱼拥有了人类的孩子以后,人鱼族是不会再接纳他的,因为这样的孩子,无法一直呆在深海,而这样的身份也有可能会给他们带来灾难,于是不愿舍弃孩子的父亲为了singto,只能选择一个人孤独的留下来,在这片陌生的海域里养育他唯一的孩子。


人鱼的时间和人类是差不多的,尽管寿命会更长一些,但成年的年龄和人类一样都是十八岁。


父亲倾尽他所知道的一切,全心全意的将singto教育到成年,到他可以将鱼尾变化成双腿的时候,把他带到了陆地上,想去寻找他的另一个父亲。


然而,现实总是那么的残忍。


singto的另一个父亲,在这十八年的时间里早就已经娶妻生子,成家立业了。


singto的父亲只远远的看了那人一眼,然后就不声不响的拉着singto重新回到了海里,从那以后,便一病不起。


singto是恐慌的,因为他除了父亲,一无所有,可是他无能为力。


父亲的病像是崩塌的大山,来势汹汹,让这对父子毫无招架之力。直到那个时候singto才知道,纯粹的人鱼,是必须生活在深海里的,这些年,父亲的陪伴一直带着消耗生命的代价。


singto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,他悲痛不已,茫然失措,却又无可奈何。


直到父亲临终前温柔地安慰他,告诉他如果有一天要离开大海,到陆地上去,那么一定要找一个愿意陪他生活在海里的人,因为那样的人才值得他为对方离开大海。


人鱼确实拥有能够抹掉别人记忆的能力。只是一生只有一次,伴随着身体化成的泡沫一同消散。


死去的父亲用他最后的力量抹消了singto之前的记忆,然后将他独自一人留在了这片寂寞海里,直到预见krist。海底的岁月记不清流逝,但粗略的计算,至少也已经过去七八年了……


从记忆中挣脱出来的singto离开了krist的怀抱,眼泪也早就停了下来,他平静的垂着眼睛对着krist说道:“父亲曾对我说过,酒是人类伤心难过的时候才会去碰的东西,苦涩辛辣,会带来头痛的后果,可是它也能让人有个安稳的好梦。这是父亲最怀念的,属于人类的东西。”


也因此,酒变成了打开singto记忆大门的钥匙,因为海里是不会有酒的,一旦singto喝到了酒,就说明他一定到达了陆地上,甚至可能被情所伤,那么这段记忆带给他的,就是父亲最后的劝告。


他用自己最后的力量,换来了儿子数年岁月的无忧无虑,也给了儿子最后一道保障。


“他一定很爱你”krist用额头抵住singto,温柔地说出了听到这段过往的第一句话,同时在心底默默地发誓,他一定不会让singto受到和他父亲一样的伤害……


未完待续

评论(4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