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篱抽风

“鱼”你相遇

第八章


夜晚的沙滩并没有什么人,尤其是有暗礁的地方,潮汐上涨后,浪花随着海风拍打在海边的石头上,湍急而凶猛,看起来有些吓人。


singto跟着krist走到了没人的地方,然后后知后觉地感觉到脸有些热。


“kit……”singto小声叫了一句,夹杂在扑面的海风里一吹就散了,但krist仍旧听到了。


“怎么了?是不是难受了?”krist听到声音马上回过了头双手捧起了singto的脸,借着不甚明朗地月光仔细看着,眼角和脸颊一些红,眼神有点飘,其他的似乎没什么问题。


krist是真的很担心singto,虽说按理说能够吃人类吃的食物,那他就应该也可以接受酒精才对,但是酒又和其他的东西不太一样,就算不会伤害到他的身体,krist也担忧会不会对他的其他方面产生影响,比如说,鱼尾。


在大多数故事或者电影情节里,像singto这样特殊的存在通常在碰过酒精后容易失态,这也是krist急着把他拉出人群的主要原因。


“我,有点热……”singto说着舔了舔自己的嘴唇,明明海风很大,吹起来十分凉爽,但singto仍旧觉得不够,他想要回到水里去。


水……海……


singto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转向了旁边的海面,海浪的声音带着一种莫名的吸引,让singto控制不住的将腿迈了出去。


“singto?”krist看着他似乎不太对的样子担心的唤了一句,但singto就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,速度越来越快,直直的奔着大海而去。


“singto!”krist拉了一把没拉住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singto离自己越来越远。


singto是人鱼,大海才是他的家,但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喝了酒的singto回到海里,krist竟然难以抑制的生出了一股担忧。


他随着对方的脚步快速地向前走着,直到看着对方没入了海面,那股担忧的情绪瞬间达到了极致。


krist皱着眉仔细看着,好半天海面都没有浮出一点影子,平时晚上singto下海的时候都会偶尔探出头来的……


咬了咬牙,krist狠皱着眉冲过去一头扎进了海里。


冰冷的海水包裹住他的一瞬间,krist忍不住自己骂了自己一句,担心鱼在海里会出事,自己可能是疯了。


可是要他就这么在岸边上等着,他恐怕也得疯!


月光的亮度在海里等同于无,krist埋头进海水中以后像瞎了一样游了一圈,可惜却一无所获,正当他向上游准备浮出水面换气的时候,一束白光刷的一下闪过,然后以极快地速度朝krist扑了过来。


krist看着那道影子本能地感到了一阵紧张,但随即,那股慌乱就消失了。


因为过来的,正是singto。


krist还从不知道,在夜晚的水下看singto的尾巴,居然是这个样子的。


每一片鱼鳞都仿佛自带了光环,随着摆动的频率波光粼粼的,亮度刚好足够他看清singto的样子。


幽兰的海水像泼开的墨,singto就是搅在中间的一片云。


krist的思绪还未来得及沉淀,singto就已经甩着尾巴游到他的身边了。


他先是围着人转了一圈,然后凑近一点将鼻尖对准了krist的鼻尖。


下一刻,krist奇异的发现,那种迫切的想要呼吸的感觉不见了。


“kit,能听见我说话么?”singto睁着明亮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krist,下海之前的那点醉态已经全然不见了。


krist惊讶的看着他,singto刚刚明明没有张嘴,为什么自己却听到了他的声音?


singto看着他的样子就明白他在想什么,于是紧接着又说了一句:“想说什么就在脑子里想出来,我可以听得见。”


“想出来?”krist不由自主地在脑海里想出了这句话,singto听见后马上笑着点了点头头:“嗯,就是这样,想出来我就可以听得见”


听到了回答的krist震惊的瞪大了眼睛,难以置信的看着对方,居然还可以这样?


“为什么?”krist在脑海里想出了他的疑惑。


singto抬头看了看并不算太远的海面,拉着krist的手往远海的方向游了游,一边游一边解释道:“在海里,以海水为媒介,我可以让我们直接通过思维传递彼此的想法。”


krist惊叹的同时,忽然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丝异样的感觉。


“singto,你……”krist在脑海里想了个名字之后突然就卡住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singto却直接体会到了他的意思。


“你想问我为什么跟之前不一样”几乎肯定的语气让krist的异样感更重,现在的singto,和自己之前认识的那个singto,似乎有什么区别。


“我刚才喝的那个,酒?那个东西意外的开启了我的部分记忆,让我对如何与人类相处,更明白了一些”


singto说这些话的时候,表情淡淡地,似乎有一股忧郁的气息一点点的晕染开了,krist看着他,莫名的心颤了一下,究竟是怎么回事儿?




singto带着krist游了半天,直接游到了在海边无法查探到的距离,然后才上浮到了海面上。


出水的瞬间,之前那股奇异的感觉就消失了,krist深呼吸了一口气,然后恢复了正常的感觉。


“长时间呆在水里会对你不好,但是我现在需要海水,所以,你能这样陪我呆一会儿么?”钻出海面后singto就不能再用思想直接交流了,他拉着krist的手,固定住对方让他不至于沉下去,然后温和地问了这一句。


krist的眉毛顷刻间皱了起来,singto现在的礼貌让他有种疏离感,这种感觉让他很难受。


“singto,发生什么了?你为什么要这么和我说话?”如果是之前的singto,应该是会对着自己撒娇才对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用礼貌的用词来疑问。


singto看着他顿了顿,眼里有许多种情绪交杂着,让krist看不透他究竟在想些什么。


过了半晌,singto终于开口说了一句话,然而却不是对krist的回答,而是问了另外一个问题。


“kit,你可以一直陪着我,永远都不离开我么?”
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