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篱抽风

“鱼”你相遇 二十

第二十章


singto最近过的不太开心,因为他遭遇到了自上岸以来最大的一次危机,糖不甜了!!!

从那天的那个甜筒开始,大白兔奶糖不甜了,蛋糕不甜了,棉花糖不甜了,各种甜点小零食全都不甜了!不!甜!!了!!!

这是什么世界末日一样的可怕情况?!

体会不到甜味的singto整个人都低落了下来,以至于后面每次吃到记忆中的美食时都是一脸要哭不哭的表情,太痛苦了,难道说他失去味觉了?可是这是为什么呢?难道与深海砂有关?

singto愁云惨淡却又不敢跟krist讲,他怕对方会担心,一个着急再把工作丢到一边直接带着他回到海边。singto不想影响krist的工作,尤其是在跟对方一起上班以后,krist的工作有多忙多重要,他现在已经十分的清楚了。而且就目前来看,除了甜味,其他味觉都没有什么影响,所以说,这应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?

从抽屉里拿出一颗甜味儿最重的水果软糖放进嘴巴里,舌尖动了动后,singto叹出了今天不知道第几次的长长叹息,果然还是不甜……(*꒦ິ⌓꒦ີ)


关于singto的一切状况,哪怕他自己不说,但是眼睛几乎长在了他身上的krist又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呢。

隔着厚重的玻璃,krist将目光锁定在singto那张委屈巴巴地小脸上,不禁有些担忧,最近几天singto总是这样,是发生了什么事么?他记得三天以前第一次发现singto不开心的时候问他,得到的答案是买到了假的奶糖,一点也不甜,他当时还偷偷笑过对方小孩子一样的脾气来着,可是后面几天,那种情绪就一直围绕着singto,他再问的时候,对方就怎么都不说了,这是为什么?总不会是一直买到假糖了吧?

krist看了一会儿后忍不住拿出了手机,通讯录上的第一个小猪鼻子的标志就是singto的号码。

krist:晚上去吃自助么?有巧克力瀑布和蛋糕塔哦~


电脑旁边的电话“叮~”了一声,singto拿起来看到信息上最吸引他眼球的几个字后本能地眼睛一亮,结果随后想到自己现在的状况,肩膀又不由地垂了下来,有巧克力和蛋糕又有什么用,他根本就感觉不到甜……

singto:还是吃披萨吧,要水果披萨和夏威夷披萨,还要吃烤鸡翅膀!

不能吃甜食,就退而求其次的吃点其他东西吧,singto鼓了鼓两颊,勉为其难地做出了决定。

krist看到回复后诧异的张了张嘴,他看看手机又抬头看看singto的脸,居然会拒绝蛋糕和巧克力?singto不会是生病了吧?krist不禁有些担心,随后又按下了几个字:那要吃冰淇淋么?

如果连冰淇淋也不吃了,krist觉得,他今晚有必要好好找singto问一问,要么去医院,要么赶紧去海边!

这头信息刚刚发送,singto手里的电话还没来得及响,前台那边就过来了一个小姑娘直奔singto的工位,用不会打扰到其他人的音量小声说了一句:“打扰一下p'singto,外面有人找你”

singto意外的抬头,不可思议地伸出手指指着自己用眼神询问,确定是找我的?

小姑娘看着singto帅气的脸和呆萌的表情控制不住的红了脸,紧张了一下之后才认真的点了点头。

真的是自己?singto莫名其妙地歪了歪脑袋,他没交到什么朋友啊,学习那会认识的几个同学,离开后也再没有别的联系了,什么人会到公司来找他?

带着好奇,singto握着手机跟着前台小姑娘一起走了出去,以至于krist发给他的信息都没有来得及看。

整个公司的面积是这栋大楼西侧的一至三楼,krist和singto的办公地点是最上面的一层,上下都有独立的电梯和楼梯,上班时间往来的人员并不算多,因为一楼是展示区和仓库,所以大门口的位置除了几个前台外大部分时间几乎都看不到什么人。

因为对方的态度并不怎么着急,所以singto就跟着前台一起乘电梯走了下去,一路上他都在回忆自己有没有跟别人提起过他在这里工作的事情,可是脑子里检索了一圈后,依然没有任何发现。

来人确实是singto意想不到的身份,电梯门开启后,还要转过一个拐角才能看到大厅里的场景,singto在走出去看清找他的人是谁以后,十分惊讶地扬了扬眉,同时忽然觉得,自己嘴里的那颗本来就没什么甜味的糖,此刻居然还尝出了一点酸?

???

什么玩意儿?这糖是过期了吧?!!


“你好singto,我们又见面了,还记得我叫什么名字么?”clinda看到singto后马上扬起了笑容,她今天穿了一条白色的连衣裙,A字裙摆在大腿中间位置,恰到好处地露出了笔直修长的双腿,依旧是细而高的高跟鞋,还有造型完整的卷发和精致得体的妆容,这一切让她整个人散发着一种优雅而高傲地气场,一看就是经过了精心的准备,轻而易举地就能吸引到周围其他人赞叹的目光。

只可惜她挑错了对手,因为在singto眼中,这些都及不上他口中那颗变酸的糖来的重要。

“你找我有什么事么?”singto站在了距离clinda差不多三米远的位置,得体又安全。他有心想要将嘴巴里的酸糖吐掉,却又觉得不太礼貌,于是按耐下来的表情看起来难免就多了几分严肃。

clinda看着他的样子挑了挑眉,心想:果然在krist面前那副天真的模样都是装出来的,只剩他们两个人的时候马上就原形毕露了。

“你现在住在kit的家里是么?如果方便的话,我们可不可以换个地方坐下来聊聊?”clinda保持着她的教养,说话的时候温声细语,俨然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。

singto皱了皱眉,不知道她和自己有什么好说的。

见他不为所动,clinda再度笑了一下,语气略微带了一点撒娇的成分:“女孩子这样站着是很累的,真的不能坐下来么?”clinda忽闪着精致的假睫毛,水汪汪的眼睛直直地看着singto。

可singto却毫不买账:“那你为什么不穿平底鞋”把脚立成那个样子,不难受才怪。

clinda完全没想到singto居然就给她这样一个回答,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。

“嗯…其实是这样的,kit的妈妈跟我说要我来这边以后一定要好好的照顾kit,但是你也看出来了,我和kit之间有些误会,暂时相处起来可能会有些不便,所以,我想来问问你,kit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活怎么样?他过的好么?有好好的照顾自己么……”clinda一脸深情地说着,singto听的不明所以,然后发现一直拿在手里的手机这时候突然响了一下。

krist:sing你去哪儿了?

krist是看着前台带着singto离开的,但是他并不知道这两个人是去了哪里,他不好直接跟上去,却又想要知道,于是才会忍不住的给对方发了这样一条信息,毕竟singto在公司太受欢迎了,以至于他的危机感全天候全角度的开启,一刻都松懈不下来。

singto:我在楼下和clinda……

字打到一半的singto手指顿了一下,不知道怎么的忽然觉得有点生气,然后手随心动的哒哒哒哒删掉了clinda的名字,改成了:我在楼下和你未婚妻说话,她来找我坐下聊天。

语气说不上是酸还是生气,singto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强调未婚妻这个称呼,反正就是想说,他看着自己打下的那一行字,不知怎的总觉得好像有点怪怪的……

他在下面兀自费解着,而楼上的krist则在看见回信的一瞬间呼啦一下猛的站了起来,椅子被他用力过度的动作直接撞倒在了地上,巨大的动静直接传到了门外,以至于外面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全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纷纷噤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krist黑着一张脸,带着像是要打人一样的表情大步流星的从办公室里疾步走出来,一阵风一样的刮下了楼……

singto在给krist回完信息以后才抬起头来看向喋喋不休地clinda,然后突然插了一句:“他不喜欢你这样叫他。”

singto的声音不算大,也没什么情绪,从头至尾都是一副陈述的语气,可是听起来却比任何语气都更加让人生气。

clinda呆了一下,脸色变得有些难看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kit不喜欢你这样叫他”singto直视着她,眼眸清亮,语速平和。然而这样的他却一瞬间勾起了clinda的怒火。

“不喜欢我这样叫他,难道喜欢你这样叫么?”clinda终于卸下了温柔地伪装,冷笑着尖声嘲讽。

“对,我只喜欢听他这样叫我!”回答clinda的,是从楼上一路狂奔下来的krist,他三两步走到了singto的身边,然后一把将人捞进了自己的怀里,满满的保护欲简直掩都掩饰不住。

“你来干什么?我说过我不想见到你!”krist对着clinda的时候可谓是冷酷至极,一丝一毫的温度都不屑于给对面的这个女人。

clinda本来就被气得不行,现在又被krist这样怼了一句,几乎快要忍不住哭出来,然而即便生气,对着krist,clinda也会极力的保持微笑。

“我是来找singto的”

“他来找我问你过得好不好”singto呆呆的被krist揽在手臂里,侧过头一脸平静的陈述。

clinda面颊瞬间绷紧,嘴唇抿成了一条线,看singto的目光像要喷火一般。

“我过得好不好,跟你没有关系,你以后不要再来找我,更不要找他,我们跟你没有丝毫关系,你现在是我公司的合作伙伴,我不会在这里让你太难看,但是如果还有下一次,让我知道你来找singto的话,我保证你一定会看到你最不想看到的结果。”krist声音里像是带了冰碴儿,一字一句都透着冷酷,clinda眼角一瞬间通红,krist却在她眼泪掉下来之前拉着singto转身就走,没有给她留下一丝一毫演戏的机会。

毕竟鳄鱼的眼泪,没有任何意义,只会让人觉得恶心。


“kit以后会和她结婚么?”往回走的路上,singto忍不住的问了一句,人类可以和这么不喜欢的人一起生活么?krist明显很讨厌clinda,如果结了婚,就要朝夕相处,那krist岂不是每天都会活的很难过?

“谁说我会和她结婚的?我不可能娶她,这辈子都不可能!”krist像是被烫到了一样迅速表面了立场,开玩笑,如果被singto误会了,那他以后的追“妻”之路岂不是要难上加难了?

“嗷,未婚妻不是一定要结婚的关系么?”singto瞪大眼睛一脸意外,他还以为是像契约一样是必须要遵守的呢!

krist看着他傻乎乎地样子叹了口气,然后伸出手指在他的鼻尖上点了两下:“首先,她根本就不是我的未婚妻,再者,就算是,我也不会跟她结婚的,我只会和我爱的人在一起生活一辈子,厮守到老,而我,并不爱她,你明白么?”krist深情的看着singto的眼睛,眼神满是真挚。

singto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感觉心脏麻了一下,同时脸上一阵发烫,他下意识地点了点头,紧接着发现,嘴里那颗忘记吐掉的酸酸的糖,居然一下就甜回来了。

甜了?味觉恢复了?!

“kit!甜了!”singto兴奋的抓着krist的手臂用力咂了咂嘴,满脸的欣喜,连刚刚为什么脸红都给忘了,脑子里只剩下了甜这一个字。

krist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说愣了,什么甜了?

“我们晚上去吃自助吧!我要吃蛋糕!吃巧克力!吃冰淇淋!”singto一边说着一边快步朝着办公室里跑,他要赶紧再试试其他的糖是不是也变甜了,他的味觉恢复了!简直是可口可乐!可喜可贺!!

krist看着singto欢快地背影一脑袋的问号,他的小人鱼到底是怎么了???


未完待续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